晴時多雲

旅日看病不付錢 恐列拒絕入境名單

2018/06/15 15:49

去日本旅遊看病記得要付錢!日本政府擬推新規,未給付醫療費的旅客將被列為拒絕入境名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政府於14日彙整了相關問題以及因應對策,其中主要的議題之一,便是處理旅客看醫生未付費的狀況,為此日本計劃推動新規,拒絕未付醫療費的旅客再次入境。

 

《共同社》報導,政府會制定一個金額標準,如外國人達到未付醫療費用的制定標準,將會被日本拒絕入境,這項新措施預計最快在2019年實施。報導另外指出,目前日本尚未定出實際金額,但有可能參考其他國的做法,以英國為例,「賒帳」超過500英鎊(約台幣2萬)便會被列到拒絕入境名單中。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2015年時於日本接受治療的外國人中,約有35%未給付醫療費,為了實施拒絕入境條款,日本醫療機構將會和法務省合作,提供資料用於入境審核。

 

除了制定拒絕入境條款外,日本政府也提出了其他相關旅遊措施,包含鼓勵旅客保旅遊險、地方政府串聯醫療機構等處理旅客突發疾病。《共同社》指出新措施會在今年試辦,目標2019年正式實行。

 

2017年外國旅客訪日人次創下歷史新高,共計2869萬人次,日本政府目標2020年時要達到4000萬人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