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美開徵懲罰性高關稅 中國緊急決定擴大進口

2018/06/14 07:26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預定最快最明天(6月15日)起,對中國進口貨物徵收懲罰性高關稅,導致美中關係再陷緊張,為因應這一舉措,中國國務院昨天(6月13日)舉行會議,決定擴大一系列進口,會議還特別強調,重申維護自由貿易。

綜合中媒報導,昨天的會議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確定擴大進口的產品包括有關民生的日用消費品、醫藥和康復、養老護理等設備進口,也將落實降低部分商品進口稅率措施;同時確定,將大力發展新興服務貿易,促進研發設計、物流、諮詢服務、節能環保等生產性服務進口,並增加有助於轉型發展的技術裝備進口,並設法掃除進口環節中的不合理的管理及收費。

另外,支持跨境電商、擴大免稅品進口、及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等,都是會議中特地提到的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