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檔智慧城市建設概念基金 鎖定全球數十兆美元商機

2018/06/13 18:5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投信業者統計,包括美、中、印度、杜拜等國家投入智慧城市建設的規模,將高達數十兆美元,鎖定未來相關概念個股的商機,已有投信業者推出國內首檔智慧城市建設概念基金。

中國信託投信基金經理人劉哲維指出,包括美國、中國、印度等國家都相爭投入智慧城市建設,全球各大城市開始進行改造,使智慧城市建設的前景無可限量。

劉哲維分析,掌握智慧城市概念商機,需涵蓋智慧基礎建設、智慧聯網及智慧安控三大領域,目前各國政府均以智慧城市建設為施政主軸。

劉哲維指出,智慧城市建設帶來了史上最大的投資熱潮。根據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報告,預估2021年資訊及通訊科技(ICT)基建市場規模將逼近9000億美元,年均成長率17%以上;美洲雖然是智慧基建的最大市場,占比超過40%,不過亞洲卻是成長最快速的地區,年均成長率近20%領先美歐。

至於智慧安全管理的市場規模,預估將從2015年的16億美元成長到2025年的42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超過28%。

中國信託投信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2月,宣布將發展總投資規模達1.5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以鞏固經濟與提高競爭力;此外,中國、印度、新加坡、杜拜、西班牙,這些政府也計畫投入數億美元的經費打造智慧國度,中國信託投信引述美林美銀的報告指出,預估未來10年,全球相關基礎建設投資將達78兆美元。

有了智慧科技的加持,讓城市建設概念股表現持續走高。根據Bloomberg統計,今年來截至6月8日,標普全球基礎建設指數下跌逾8%,但同一時期的全球智慧城市指數卻上漲近2.5%;近3年來,標普全球基礎建設指數僅小漲1.14%,全球智慧城市指數漲幅遙遙領先,上漲超過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