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股價急漲 貿聯-KY齊紅

2018/06/13 09:19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進行裁員9%。(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上週允諾改善公司獲利結構,如今真的做到,傳出為簡化管理成本,計畫裁減數千職位,精簡人力9%,公司昨夜股價聞風跳漲3.2%。台灣最純的特斯拉概念股貿聯-KY(3665)今日開盤也漲2.55%。

馬斯克用推特自爆,在一封寫給員工的信中,他寫道:需要縮減成本、開始獲利,必須要讓9%的同事走人… 這波裁減是以薪資為考量,無礙生產,因此接下來幾個月Model 3的量產目標有望達標。

特斯拉計劃每週量產5000台Model 3,有望達標的聲音傳出後,盤中股價一度大漲7%,終場收漲3.2%。

貿聯-KY是特斯拉電線的獨家供應商,去年大賺一個股本,並完成收購德商LEONI集團旗下電器線束事業部,事業版圖延伸到電器、生產基地擴增東歐,進攻歐洲高級家電市場。

因應現代人的電子產品多工需求,貿聯-KY擴充基座是一個營運亮點。另研發用於5G高速傳輸的線束。

貿聯-KY今年前五個月營收16.65億元、年增81.5%。

貿聯-KY今日開盤上漲2.55%。(圖擷取自奇摩股市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