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二2號機回歸之路好顛簸!晚間將解聯檢修

2018/06/12 18:19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回歸之路好艱辛!台電核二廠2號機今測試不順,台電安排晚間8點讓機組解聯進行檢修,預計作業時間需耗費3個小時,台電指出,機組滿載時間會略有延宕,但不至於影響太多。

台電表示,核二廠2號機上周五(8日)併聯發電,今天最高發電量達到60%、58萬瓩,不過執行開關場輸電線路紅外線偵測時,發現主變壓器至開關場入口引接線A相夾板溫度偏高,因此安排於今晚8點進行調整。

台電強調,測試中總是會有狀況要排除,該設備屬於輸電線路環節,並非機組設備異常,不能歸類於跳機等意外,且發現狀況後,台電已主動安排解聯調整;台電表示,將以最高安全標準處理,作業時間約3小時,預計深夜前可再重新併聯、繼續後續運轉相關測試,原訂6月中滿載時程將略有延宕,但不至於影響太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