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國際足總貪汙醜聞 中企趁隙成世界盃主要贊助商

2018/06/12 15:47

尼爾森體育(Nielsen Sports)研究,國際足總(FIFA)本屆世界盃得到的贊助收入比前兩屆低,中國企業則逐漸成為FIFA的主要贊助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世界足球迷的盛會,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將於6月14日至7月15日舉行,但研究指出,國際足總(FIFA)本屆世界盃得到的贊助收入比前兩屆低,從16.29億美元(約新台幣485億元)降至14.5億美元(約新台幣432億元),而中國企業則逐漸成為FIFA的主要贊助商。

《CNN》今(12)報導,4年1度的世界盃週期期間的贊助,為國際足總主要收入來源,據尼爾森體育(Nielsen Sports)研究,國際足總2015年的貪污醜聞,使包括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嘉實多機油(Castrol)等企業停止贊助,國際足總在本屆世界盃得到的贊助收入也從上屆的16.29億美元,降至14.5億美元。

但中國企業則藉此機會成為FIFA新1批贊助商,包括中國最大商業地產公司萬達集團、家電製造商海信集團、手機品牌VIVO和乳製品企業蒙牛集團等。其中萬達在2016年,和FIFA簽署1.5億美元(約新台幣44億元)的全球合作協議。

FIFA大部份贊助商主要來自歐洲、北美和亞洲,尼爾森體育總經理洛維特(Glenn Lovett)指出,其中亞洲贊助商「地位越來越突出,也確實是2018年世界盃最重要的贊助來源,佔交易額39%」。洛維特表示,由於「中企支持中國政府致力發展足球運動」,使FIFA擴大與中企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