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果粉注意了!蘋果明令禁用iPhone挖礦

2018/06/12 10:35

蘋果開發者指南新規,限制用電量過高的應用程式,並直接點出禁止用iPhone或iPad加挖礦。(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加密貨幣帶起了「挖礦」熱潮,各式挖礦設備、甚至挖礦用的手機都隨之出現,不過科技大廠蘋果(Apple)反其道而行,在新版的開發者指南中,明令禁止使用iPhone、iPad來挖礦。

根據蘋果網站消息,新版的開發者指南制定了新規定,限制會大量消耗設備電力、使設備過熱、或是給予設備執行過多不必要資源的應用程式。網站表示,應用程式應該有效的使用電力,並直接點名加密貨幣挖礦的相關應用程式。

《CNBC》指出,現今因為設備電池以及耗費能源等原因,不太可能有人使用iPhone或iPad成功挖礦,而蘋果釋出的新規定,等同於拒絕了未來所有運用公司產品挖礦的可能,就算有辦法用較少的電量挖礦,仍有可能被蘋果禁止。

加密貨幣通常是透過高性能電腦來挖礦,數據顯示過程中耗電率約為1400瓦,相當於一台吹風機的耗電率。

《CNBC》報導,目前在蘋果的應用程式商店中,仍有許多宣稱不需要投入大量資金便可成功挖礦的應用程式。

日前指標性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報導在南韓交易所被駭客入侵,使比特幣價格重挫12%跌破7000美元關卡(約新台幣20.86萬元)至6750美元左右(約新台幣20.11萬元)。台北時間今日(6月12日)早上10點10分,比特幣價格稍微回穩至6871.21美元(約新台幣20.47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