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俄簽「歐亞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合設230億投資基金

-0001/11/30 00:00

中國和俄羅斯8日簽署協議,為支持中、俄兩國的金融和工業計劃,將建立1預計規模達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30億元)的新投資基金。(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和俄羅斯日前簽署協議,為支持中、俄兩國的金融和工業計劃,將建立1預計規模達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30億元)的新投資基金。

《路透》報導,中、俄兩國8日簽署協議,將建立1最初資金管理規模為1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69億元),目標資本規模達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30億元)的投資基金,以支持俄國和中國的金融、工業、交通、旅遊和基礎設施計劃。

該協議由俄中投資基金(Russia-China Investment Fund)、穗甬控股有限公司和大正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Dazheng Investment Group)簽署。

俄國直接投資基金執行長,德米崔耶夫(Kirill Dmitriev)表示,此協議主要與中國合作,「投資重點放在俄國中央聯邦區、俄國遠東和中國東北部等具戰略重要性的投資項目」。

該協議另包括讓俄國1銀行接受中企投資,德米崔耶夫稱,「俄國銀行業正發生巨大變化,而高質量的銀行需要資本,我們將投資其中之1」。

俄國總統普廷則於日前訪中,兩國8日簽署《歐亞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以及簽署價值逾200萬人民幣(約930億台幣)的核能合約,原計畫採用美國西屋電器(Westinghouse Electric)AP1000機組的中國遼寧徐大堡核電站,將改採俄製VVER-1200型機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