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拍《仙俠劍》被認定假交易 昇華:將向國稅局申請複查

2018/06/11 10:13

昇華上櫃前法說會聲勢浩大,但近來卻受利空消息使得股價重挫。(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昇華(4806)公告2018年5月營收為0.17億元,主要是認列時裝網路劇《變身女友》的點擊分潤收入,以及《角頭2》的投資收益;累計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為0.81億元,由於2017上半年仍有台灣長青本土劇《甘味人生》及偶像劇《狼王子》播出收入挹注,相較今年整體營收基期較高,使得營收有明顯波動之狀況。

昇華表示,《變身女友》在今年1月底於中國OTT平台「騰訊視頻」上架,該劇為昇華首次採用保底分成的點擊分潤模式認列收入,因主要觀看群眾皆為騰訊的VIP付費會員,且累計播放量逼近8000萬次,收視成績不俗,除了保底的合約收入外,更帶動後續在今年3月、5月皆有點擊分潤收入持續貢獻收益。

此外,昇華參與投資的本土電影《角頭2》票房亮麗,貢獻回收總額達880萬元,尾款已於5月入帳。昇華表示,目前手上尚有10部在手戲劇庫存,將陸續規劃上架播出,可望為公司整體營運帶來穩定表現。

此外,昇華於上週五(6月8日)收到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裁處書,認定101年委託騰揚公司進行戲劇《仙俠劍》拍攝製作為虛假交易,並裁罰昇華合計新台幣157萬4286元,昇華表示,相關案件目前已由公司提起行政訴訟,過去委託騰揚製作戲劇皆依照合法單據進行付款,將盡快備齊相關真實交易資料向國稅局提出複查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