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1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6/11 07:40

在魁北克舉行的7大工業國家(G7)高峰會上週末落幕,由於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頻頻樹敵,這次峰會被喻為G7成立42年來最「分歧」的一次。照片顯示川普獨坐在椅子上,其餘成員國領袖日本首相安倍(前右三)、德國總理梅克爾(前右四)、法國總統馬克宏(前左三)等則全部站著。(歐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不爽加國總理放話 美不簽G7公報

在魁北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家(G七)高峰會上週末落幕,美國原已同意G七聯合公報,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會後記者會上批評,川普以國安為由對加拿大課徵鋼鋁關稅行為,是對戰爭年代與美國並肩作戰盟友的一種侮辱;因川金會提早離席的川普為此推文抨擊杜魯道發「假聲明」,還指示美國代表不要簽署G七公報。美國與G七其他成員國幾乎快要撕破臉。

相關新聞請見:

不爽加國總理放話 美不簽G7公報

蘋果日報財經︰鴻海衡陽廠 爆2大違規

美國科技巨擘亞馬遜(amazon.com)坦承,該公司違法在中國僱用數千名派遣員工以生產旗下Echo智慧喇叭和Kindle電子書閱讀器,這些人薪資也違法,而這些派遣員工是在亞馬遜供應商鴻海(2317)位於中國衡陽的工廠工作。鴻海表示,已開展全面調查,若有違規情形,會立即改善。

工商時報財經︰未來3個月... 生技業瘋IPO

生技IPO掛牌熱潮再現!隨著逸達6月29日轉上櫃打前鋒後,達邦、奈米醫、皇將和茂生等4家公司也可望在第三季接棒,創下3個月內生技族群掛牌數最高紀錄。由於年度大戲生技月將登場,加上中裕抗愛滋病新藥下半年銷量起飛,逸達、益安和智擎授權案受關注中,皆為生技產業添加好彩頭。

中國時報財經︰加密貨幣泡沫化 已經形成

全球加密貨幣數量持續增加,臺灣金融科技協會理事長王可言警告,泡沫化已在形成,且ICO(首次發行加密貨幣)工作被濫用,成本已暴增至每檔100萬美元,不再是新創事業有能力參與的作法,該協會預期今年內很多國家將推出監管作法,主要國家也在成立SRO(產業自律聯盟),促成良幣能夠留下來,作為其核心技術區塊鏈應用的扎根與再發展。

星島日報財經︰太古63.6%溢價私有港機 每股72元涉資30億元

在1965年上市的港機工程(044),在本港股市度過了53個年頭之後,昨天遭母公司太古(019)提出私有化,可說是近年最老資格的私有化公司。太古提出的私有化作價為每股72元,較港機上周五收市價44元,有63.6%溢價。收購近25%街貨,涉資3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