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血汗!亞馬遜遭爆富士康代工廠非法雇用8千名勞工

2018/06/10 11:40

亞馬遜位於中國衡陽的富士康代工廠遭爆出,有8000名低薪超時工作的非法雇用勞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日前遭爆出,其位於中國衡陽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Foxconn)代工廠,有多達8000名低薪超時工作的非法雇用勞工。

綜合外媒報導,為阻止企業利用大量派遣員工節省生產成本,中國2014年修法規定,公司派遣員工比例不得超過10%,但據中國勞工權利組織《中國勞工觀察》調查報告指出,富士康有高達40%是派遣員工,而這些派遣員工的加班費也非法定的1.5倍工資,此外,他們每周工時超過60小時是常態,甚至有員工每個月加班超過80小時,遠高於法定限制36小時。

位於衡陽的富士康(Foxconn)代工廠主要生產亞馬遜電子書閱讀器(Kindle)、智慧揚聲器(Echo)。《中國勞工觀察》執行長李強上月向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表示,富士康僱用大量派遣工,已違反中國勞動法規,希望亞馬遜能要求其代工廠改善工作環境,在正常標準下生產產品。而亞馬遜則發表聲明回應,亞馬遜將立刻要求富士康衡陽廠制定改善計畫,並定期評估監控實行情況是否遵守準則,確保問題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