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經濟起飛 日媒曝「這產業」恐面臨缺料危機

2018/06/10 10:24

相關假髮產業學會成員表示,日本製造假髮的所需原料有高達90%來自中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日益成長,願意花錢打扮的女性也越來越多,沒想到竟有日媒指出,中國女性愛打扮導致日本假髮產業原料短缺。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相關產業學會成員表示,日本製造假髮所需的原料有高達90%來自中國,而包括混合人髮與合成纖維所製作的產品在內,日本以人髮製造的假髮占整體假髮產品的30-40%。

一名位於福岡的假髮業者指出,對部分中國內陸省份的女性而言,販賣自己的頭髮是很普遍的事。而用來製作假髮的人髮,必須未染色且髮質未受損,但隨著原料減少,也提高了客製化假髮的價格。據了解,50公分長的人髮要價已比5年前上漲100-150%

此外,人髮製造的假髮也常用於癌症化療等病患,2016年相關醫療假髮在日本市場規模約70億日圓(約新台幣19.3億元),佔整體假髮銷售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