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富士軟片收購全錄破局?董事長:僵持半年考慮放棄

2018/06/08 10:17

日本富士軟片(Fujifilm)今年初併購美國以影印機、複印機等產品聞名的全錄(Xerox),但全錄在5月宣佈中止合併,使併購過程陷入僵持。(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富士軟片(Fujifilm)今年初併購美國以影印機、複印機等產品聞名的全錄(Xerox),但全錄在5月宣佈中止合併,使併購過程陷入僵持。富士軟片董事長古森重隆表示,如果僵持持續半年,則有意放棄收購。

富士軟片董事長古森重隆表示,如果僵持持續半年,則有意放棄收購。(法新社)

日本富士軟片今年初,將全錄併入兩方在1962年合夥成立的富士全錄(Fuji Xerox),但全錄大股東艾康(Carl Icahn)以「全錄價值被過度低估」為由反對,並告上美國法院,紐約州最高法院也判定收購過程存在問題而擋下併購,全錄則在5月宣佈中止合併,撤換執行長等管理階層,併購過程僵持至今。

《共同網》報導,富士軟片董事長古森重隆7日表示,如果僵持狀態持續半年,則有意考慮退出收購。古森稱仍會要求全錄履行收購合約,目前提出的收購方案也是「唯一能考慮的提案」,但也會和全錄高層磋商研究其他互利提案。

全錄股東曾開出每股40美元(約新台幣1189元)的收購價,但古森認為太貴,也拒絕以要約收構方式併購全錄。

對於紐約州最高法院的裁決,古森表示會繼續上訴,並對全錄提起損失索賠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