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開綠燈 有條件批准梅鐸買天空廣播集團

2018/06/06 17:01

英國政府日前表示,若向第3方出售天空新聞台(Sky News),可讓媒體大亨梅鐸有條件收購英國天空廣播集團(Sky)。(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年初原以「不符合公眾利益」為由,阻止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收購英國天空廣播集團(Sky)。但英國政府日前表示,可讓梅鐸有條件收購。

《衛報》5日報導,英國政府向美國媒體大亨梅鐸開出條件,如果其旗下的21世紀福斯公司要收購天空廣播集團,必須向第3方出售天空新聞台(Sky News)。

梅鐸目前擁有的英媒包括《太陽報》(the Sun)和《泰晤士報》(the Times),以及部份天空廣播集團股權,英文化部長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為避免英國新聞業受梅鐸掌控,如果另有能保證天空新聞台獨立性,並為其提供資金10年的第3方買家買下,將批准梅鐸收購天空廣播集團。

漢考克稱,目前迪士尼已透露有意收購天空新聞台,而他認為將天空新聞台賣給迪士尼符合上述條件。

但即便天空新聞台由第3方買下,梅鐸收購天空廣播集團仍須和擁有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和環球電影的Comcast競爭。21世紀福斯原企圖以185億英鎊(約新台幣7千348億元)收購尚未持有的天空廣播集團61%股權,但Comcast在今年4月提出220億英鎊(約新台幣8千738億元)的報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