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續攻筆電陣營 高通S850宣佈與三星合作

2018/06/06 10:05

美國行動通訊大廠高通昨發表專為PC設計的新一代行動運算平台S850。(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行動通訊大廠高通(Qualcomm)昨(5日)在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驍龍S850行動運算平台,可在Windows 10筆電中支援各項智慧手機功能,並隨時連線上網。這是繼高通去年在台北發表常時連線PC概念後,續攻PC陣營,拓展智慧手機以外的版圖。繼筆電合作夥伴華碩、宏碁、HP之後,高通昨也宣佈S850已與韓國三星展開合作。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行動業務總經理Alex Katouzian展示S850。(記者羅倩宜攝)

高通昨發表S850行動運算平台(記者羅倩宜攝)

高通昨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8)記者會中宣布,將高通Snapdragon 850(S850)行動運算平台,整合至三星的裝置中。S850除了主處理晶片,也配備高通數據晶片Snapdragon X20 LTE及高通自行開發的AI引擎。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行動業務總經理Alex Katouzian表示:「過去一年高通針對常時連網PC,已與生態系夥伴推出各式產品組合;此次再與三星合作,聯手為消費者提供行動力、生產力、娛樂性三者合一的Windows 10裝置。」

高通在智慧手機晶片稱霸,不過S850主要為PC設計,可整合各項智慧手機功能,也可讓PC隨時保持開機,隨時保持連線至LTE或Wi-Fi網路,使用者可即時收到通知訊息、資料也能隨時同步。相較前一代產品,S850運算效能提高30%、AI效能最高達三倍;連續使用的電池續航力達25小時、正常使用下(非連續使用)可長達數日不必充電。

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執行副總裁Kyungsik Choi表示:「三星瞭解消費者對行動化(on-the-go)生活的要求,因此與高通合作,採用S850行動運算平台,替顧客帶來常時啟動、常時連網的體驗。」

S850採10奈米先進製程,PC體積將更輕薄。S850也支援AI功能,除提升相機、語音、電池續航力等效能,圖像顯示與音效也升級。高通表示,智慧手機過去以「行動力」為主,PC則強調「生產力」,透過S850可將行動力與生產力充份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