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07億罰款換解除禁令!路透:中興通訊已與美簽協議

2018/06/06 07:08

傳中興通訊已和美國簽署一份協議,將付出17億美元罰款換取解除禁令。(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路透》今天稍早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通訊設備巨擘中興通訊(ZTE)已與美國政府簽署了一項協議,將取消美國商務部對中興採購美國產品的禁令,中興通訊則要付17億美元(約507億台幣)罰款以恢復業務。

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對伊朗及北韓的制裁,以及未履行去年與美國商務部達成的和解協議,今年4月中被美國商務部重罰,禁止其購買美國高科技零部件及服務7年,不過現在川普政府傳出與中興通訊達成協議。

報導引述消息指出,中興通訊已於上週末簽定與一份由美方制訂的原則性協議,但由於美國商務部計劃修改協議,經修訂的協議仍未簽署。針對此傳聞,美國商務部發言人羅克斯(James Rockas)當地時間週二表示,「雙方尚未簽署最終協議。」中興通訊則沒有立即回應此事。

知情人士透露,中興通訊將要付17億美元的罰款,包括包括10億美元罰款、4億美元由第三方託管的保證金,以及去年中興向商務部支付的3.61億美元民事罰款。

協議還指出,在30日內撤換董事會及管理層,另外美方也要求不受約束的現場訪問,以驗證中興通訊使用美國零部件的情形;中興通訊也需在網站公佈其產品的美國零件使用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