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恢復制裁 伊朗隊世界盃沒Nike球鞋可穿

2018/06/05 17:31

2018年世界盃將於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舉行,運動品牌Nike表示,基於美國日前稱恢復制裁伊朗,將不會提供伊朗足球國家隊球鞋。圖為伊朗國家隊。(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盃將於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舉行,體育品牌Nike表示,基於美國日前稱恢復制裁伊朗,將不會提供伊朗足球國家隊球鞋。

《美國之音》報導,運動品牌Nike在4日聲明表示,基於川普政府稱將在未來幾個月重新對伊朗實施制裁,「作為一家美國公司,我們現在不能為伊朗國家隊球員提供球鞋」。

《路透》也曾在5月報導,Nike官方曾稱,將不供應參與2018年世界盃的伊朗選手該牌的球鞋,Nike發言人另表示,此決定無關政治局勢。

而Nike的主要競爭對手,德國品牌Adidas將提供伊朗隊的球衣。

國際足球總會(FIFA)則沒有規定世界盃期間球員應穿著哪個運動品牌,同球隊的球員可以穿著不同品牌的球鞋,但球隊的所有球員,都必須穿同品牌球衣。

目前尚不清楚,伊朗隊的球員是否會從Nike贊助外的其他管道,得到Nike牌球鞋,社群網站如推特上也還未出現抵制Nike的呼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