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開放中興、華為取用戶個資? 美國會喊查

2018/06/05 15:35

臉書(Facebook)驚傳與設備製造商簽訂協議,允許設備商能夠取用臉書用戶個資,有國會議員更出面要臉書說明,設備商名單中,是否有中興通訊以及華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驚傳與設備製造商簽訂協議,允許設備商能夠取用臉書用戶個資,有國會議員更出面要臉書說明,設備商名單中,是否有先前為國安疑慮,而被美國盯上的中國通訊設備商中興通訊,以及手機大廠華為。

《紐約時報》本週爆料,臉書有1項特殊的共享用戶個資協議,允許包含蘋果、HTC、三星等超過60個設備製造商,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取用用戶個資。報導指出,這些設備商藉著合法的協議,以及臉書提供的原始碼,可以取得用戶的姓名、電話號碼及照片,為了讓臉書的用戶,能夠更快速簡單地使用閱覽朋友的照片,或歷史訊息等相關服務,

面對指控,臉書至今仍拒絕提供有這種特殊關係的設備商名單,但民主黨眾議員華納(Mark R. Warner)持續要求臉書應該出面說明,也要釐清名單中,是否有華為及中興等具有高度國安疑慮的設備廠商。

臉書、華為、中興,都拒絕對《華盛頓郵報》做出回應。

臉書先前曾表示,這項與設備商的協議從一開始就有嚴格的控管,在今年4月也已經逐步停止這項協議,而在停用之前,也沒有看到這些廠商發生濫用個資的問題。

但《紐約時報》則披露,部分設備商如黑莓(Blackberry),還是可以取得用戶個資,即便用戶已經選擇取消分享這些資訊。這也讓臉書可能會再度因為沒有做好用戶敏感資料管理,而面臨鉅額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