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星巴克創辦人突宣布退休 有意角逐2020美國總統

2018/06/05 09:53

全球連鎖咖啡巨頭星巴克(Starbucks)創辦人(Howard Schultz)4日突然宣布將在本月26日正式退休,外界也揣測,多次對政治議題表態的舒茲,將可能投入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連鎖咖啡巨頭星巴克(Starbucks)創辦人、執行董事長舒茲(Howard Schultz)4日突然宣佈,將在本月26日正式退休,結束他帶領星巴克走向全球連鎖咖啡王國的30多年輝煌生涯。外界揣測,多次對政治議題表態的舒茲,將可能投入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

舒茲宣布退休後,也透過聲明表示,他目前有許多正在考慮的方向,其中也包括從事公職,但距離他對未來做出決定,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而他也在接受《紐約時報》時也表示,他不製造出更多揣測性的頭條新聞,但他對於目前他的國家越來越嚴重的內部分裂,感到相當憂心。

現年64歲舒茲26日退休後將繼續留在公司,擔任榮譽董事長。舒茲從1987開始擔任星巴克執行長後,不斷向外擴張,打造出了全球連鎖咖啡品牌王國。

舒茲曾在2000年一度卸下執行長職位,又在2008年回鍋,直到去年再度辭去執行長,著重在星巴克的創新和社群相關計劃,如今突然宣佈退休。

除了他在商業上得成就聞名,舒茲也是美國著名自由派人士,經常對政治表達意見,過去也表態支持美國總統歐巴馬及上屆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而在川普上台後,也曾公開批評他。

過去舒茲也曾多次傳出有意從政,如今突然宣佈退休後,可能代表民主黨角逐2020年總統的呼聲也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