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慶證前董座莊隆慶驚傳跳票脫產 股價跌破票面價

2018/06/04 13:10

驚傳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跳票脫產,證交所及櫃買中心於今(4)日聯手前往查核。(圖截自大慶證券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驚傳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跳票脫產,證交所及櫃買中心今(4)日聯手前往查核,使的大慶證券股價受波及,摜破票面10元,盤中最低來到9.52元,跌幅0.63%。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日前媒體指出,有投訴人指控於1月22日時莊隆慶出現首次退票情事,照理因依法以《重大訊息》公告退票,並辭去大慶證券董事長。但莊隆慶疑似為了躲避退票訊息的強制公告,於1月23推出其妹妹莊明理擔任董事長,以躲避公告退票消息,對此大慶證券表示,該公司依照法令辦理相關訊息公告,前任董事長辭任是個人因素,對於上述報導內容表示該公司無法查證。

而對於莊隆慶以支票吸金後惡意倒帳,影響家族事業甚鉅,且莊隆文、莊隆昌、莊隆慶三兄弟,彼此在許多業務上是連帶保證人。對此大慶證劵表示,有關銀行往來業務,在107年1月23日前係由莊隆文、莊隆昌及莊隆慶對公司提供連帶保證,在23日後,原由莊隆慶保證的部份改由莊明理提供保證,並強調,該公司並無對任何個人(包括莊氏兄弟)提供保證。

大慶證劵也表示,該公司財務業務至今均營運正常,並否認與莊家有任何資金往來,對於報導所提疑慮莊隆慶能否順利脫產之行為,屬媒體臆測,該公司無法查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