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蕉每公斤16.5元 義美繼上週之後再加碼增購百噸

2018/06/04 11:48

農委會舉行「重要農產品價格穩定措施進度說明」記者會,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右2)當場宣布再加碼收購100公噸的香蕉。(圖由農委會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天宣布,為幫助農民,除了上週宣布將收購100公噸的香蕉,將再以每公斤16.5元的價格,多加碼收購100公噸的香蕉。

農委會今天上午舉行「重要農產品價格穩定措施進度說明」記者會,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特地出席。

高志明說,還是希望所有水果都能在新鮮的狀況下提供給台灣或國外的的消費者,再來才是加工。義美可以提供不一樣的方式,收購進來的香蕉放在冷凍庫,在之後一年的時間內處理成高附加價值的產品。

高志明說,收購香蕉較困難的主要是要找到能用上數個月甚至一年的冷凍庫並不容易,是一個高負擔。他也指出,將提供另外的方式進行加工,不會是傳統的香蕉乾、香蕉飲或香蕉餡。他當場也直接宣布,繼上週五義美宣布購買100公噸的香蕉,今天再追加100公噸,為台灣農業盡一點力量。

高志明也提到,去年9月、10月香蕉也是生產過剩,當時義美在高雄旗山宣布購買60公噸的香蕉,一週後買不到宣布的數量,因為香蕉價格已經上漲到超出義美期望購買價格,後來就改買其他農產品。

高志明說,對農業是正面的,幫得上忙的,義美都願意去做。農業造就今天台灣的工商業發達,有能力要回饋到農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