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要被趕下台? 股東提議撤換特斯拉董事長

2018/06/04 12:13

部份特斯拉股東們傳出,有意任命1獨立董事長,取代馬斯克的董事長職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原預期Model 3每週製造2500輛,但4月遭爆產量不足,且在剎車系統上有瑕疵。儘管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稱會親自監督Model 3生產,也從歐洲運送生產設備至加州工廠,部份特斯拉股東們卻傳出有意撤換馬斯克的董事長職位。

綜合外電報導,特斯拉將在6月5日舉行股東大會,美國退休金顧問公司「CtW Investment Group」致函特斯拉股東們,建議投票反對包括馬斯克在內的3名董事會成員連任,信件內容指出,馬斯克兼任特斯拉董事長和執行長,也是Space X和Solar City的創辦人,恐有利益衝突問題,並批評董事候選人缺乏擁有專業汽車業知識。

擁有特斯拉12股普通股的個人股東Jing Zhao則提案,應任命1獨立董事長取代馬斯克,馬斯克可繼續任執行長,此提案受公司治理顧問團隊「Glass Lewis」支持。

《CNBC》指出,Jing Zhao的提案通過機率不大,因為大部份的特斯拉股東為馬斯克支持者,也反對激進股東,且馬斯克擁有21.9%的投票權。

美國權威評測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日前指出,特斯拉Model 3的剎車系統上有「重大瑕疵」,在特斯拉修正問題並再次測試後,《消費者報告》已將評價上修為「推薦」,特斯拉股價也在之後上漲2.8%至291.7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