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身僱用制不再? 日本年輕人跳槽意識增強中

2018/06/04 10:08

日本年輕人對於跳槽似乎不再抗拒。(資料照,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的「終身僱用制」似乎已不再?根據調查,日本年輕員工對於跳槽的意願正在加強,被稱為「千禧一代」的日本年輕和中堅階層中,有考慮在2年內離職的人接近4成,為37%,比上一年調查提高7個百分點。

《日經中文網》報導,德勤諮詢(Deloitte Tohmatsu Consulting)以1983至1994年出生的「千禧一代」為對象,鎖定在全球36個國家大型企業工作的約1萬名全職員工進行調查,調查時間為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

報導稱,日本年輕人的跳槽意識在加強,未來在日本人才的流動化也可能將進一步加強;而跳槽所重視的因素則是以「薪資」高居首位,其次為「靈活的工作時間、場所」、「實現身心健康的措施」。報導指出,可見日本人越來越重視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