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成為冤大頭 梅克爾:歐盟不會成為債務共享集團

2018/06/03 17:30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儘管單一貨幣集團的成員國互相依賴,但不應成為債務共享的大聯盟」。(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義大利終於成功組閣,由政治素人孔蒂(Giuseppe Conte)成為新任總理,孔蒂要求歐洲央行豁免2500多億歐元(約新台幣8兆6940億元)的債務,以縮減支出和減稅,解決其國內經濟危機。對此,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歐盟不會成為債務共享的集團」,意味著義大利經濟危機仍陷僵局。

根據《路透》報導,梅克爾(Angela Merkel)昨(2)日對此表示,「儘管單一貨幣集團的成員國互相依賴,但不應成為債務共享的大聯盟」,暗示歐盟不會幫助義大利解決其經濟危機。

除此之外,梅克爾也恭喜義大利新政府成立,也允諾將與新政府合作,共同促進歐元區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