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界抨擊鋼鋁稅 匈牙利外長:歐洲別再嗆川普了

2018/06/01 16:45

匈牙利外交及貿易部部長斯亞托說:「歐洲別再抨擊川普了,只會有反效果而已。」(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四宣布,美國將在6月1日起收回鋼鋁稅豁免,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皆回應會以報復性關稅回擊。而對川普一片罵聲之中,匈牙利外交及貿易部部長斯亞托(Peter Szijjarto)卻獨排眾議,說:「歐洲別再抨擊川普了,只會有反效果而已。」

斯亞托日前在華府參加會議時便親口告訴美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說匈牙利從來沒有跟著其他歐洲國家一起批評美國。昨日《CNBC》的訪問中,他說:「我總是告訴我的歐洲盟友們不要帶起這種「撻伐美國」的潮流,越罵美國只會得到反效果,正確的做法是採正面態度重新談判。我認為川普的溝通方式是很誠實、直接的,他不管政治立場也不會當偽君子。」

但鋼鋁稅以及可能實施的汽車關稅終究對匈牙利也有影響。匈牙利出口商品有79%進入歐盟市場,而美國為匈牙利在歐盟外最大的貿易夥伴。斯亞托被問到鋼鋁稅看法時,以保守態度回應:「會扼殺國際貿易的所有限制手段都對匈牙利有害。如果損傷到歐盟經濟,那匈牙利也難逃一劫。」

美國與其盟國間的的角力目前依然火藥味十足,而歐盟或許能採不同角度切入,以避免新一波貿易戰開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