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聯手歐盟反鋼鋁稅:美不能用國安當關稅藉口

2018/06/01 12:42

日本經產大臣世耕弘成參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部長級會議,在美國宣佈將在6月1日起對貿易伙伴課徵鋼鋁產品關稅後,和歐盟聯合發表聲明反對,並聲明指出,美國的行為「不是以國家安全為依據,就可以被正當化」。圖為世耕弘成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6月1日起將對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的鋼鋁產品課徵關稅,日本也未受豁免。日本則和歐盟聯合發表聲明,美國的行為「不是以國家安全為依據,就可以被正當化」,反對美國課徵鋼鋁關稅。

《共同網》今(1)報導,日本經產大臣世耕弘成上月31日在巴黎參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部長級會議,並在美國宣佈將在6月1日起對貿易伙伴課徵鋼鋁產品關稅後,和歐盟聯合發表聲明指出,美國的行為「不是以國家安全為依據,就可以被正當化」。

聲明表示,除了鋼鋁產品,若美國也對進口車施加關稅或其他限制,恐導致全球貿易市場混亂。日本也和歐盟協議,往後將共同應對與美國的貿易磋商。

《共同網》報導,日本和歐盟此舉,意味兩方有意聯手,對抗川普政府的貿易保護政策。日本則多次抗議川普政府的貿易舉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表示,不能理解、難以接受美國考慮對進口車課徵關稅,日本豐田汽車(Toyota)也對提高關稅表示反對,並稱「難以置信」。

日本今年4月的貿易順差為6260億日元(約新台幣1695億元),其中一大部份歸功於出口美國的汽車、鋼鐵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