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米8激似iPhoneX 美媒痛批「無恥抄襲」

2018/06/01 09:49

中國品牌小米在5月31日舉行年度產品發表會,其中最受到矚目的就是該公司的旗艦新手機小米8。(圖擷取自小米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品牌小米在5月31日舉行年度產品發表會,其中最受到矚目的就是該公司的旗艦新手機,小米8不僅在機身背面有直立式的雙鏡頭,螢幕上方也有和iPhone X一樣的「瀏海」設計,遭到美國媒體《appleinsider》批評是「無恥抄襲」。

自從去年蘋果推出iPhone X以來,許多安卓手機都有受到影響陸續「致敬」。(彭博資料照)

美國媒體《appleinsider》批評小米8是「無恥抄襲」。(圖擷取自《appleinsider》官網)

《appleinsider》報導,自從去年蘋果推出iPhone X以來,許多安卓手機都有受到影響陸續「致敬」,但是小米8是最明顯的剽竊行為。小米8的形狀和曲線大致都與iPhone X相同,甚至還有相當類似的臉部識別功能,唯一名的區別在於尺寸,小米8的螢幕尺寸為6.21吋,稍大於iPhone X的5.8吋。

報導提到,今年2月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簡稱MWC)上,像是華碩等不同的手機製造商,都公開承認抄襲iPhone X。顯示「瀏海」是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趨勢,很快將在全手機產業獲得採用。LG的新機ThinQ雖然也有「瀏海」,但LG堅稱沒有抄襲iPhone X。

從法律的觀點來看,雖然蘋果已經在2016年11月提交了「瀏海」的專利申請,並在2018年獲得批准,但目前仍未有關於蘋果試圖尋求對「瀏海」專利訴訟的消息。但蘋果在過去歷史上,並不會對抄襲的其他競爭者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