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宣布6/1起 對加、墨和歐盟課徵鋼鋁關稅

2018/05/31 22:18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四宣布,從6月1日起,美國將對來自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的鋼鋁產品課徵關稅。此舉可能引發這些貿易夥伴報復。(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四透過電話宣布,從6月1日起,美國將對來自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的鋼鋁產品課徵關稅。此舉可能引發這些貿易夥伴報復。

 目前正與美國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先前獲得美國暫免鋼鋁關稅。羅斯表示:「這些談判所花的時間比我們希望的還要久。」

 先前有分析師認為,美國可能透過鋼鋁關稅,施壓加拿大和墨西哥在NAFTA重啟談判時讓步。

 歐盟也獲得美國暫免鋼鋁關稅,但一直尋求取得永久豁免。羅斯週四飛往巴黎,與歐盟就取得美國永久豁免鋼鋁關稅展開談判,但雙方並未達成協議。羅斯表示:「我們將相當樂意和渴望與各方進一步談判。」

 法國財長勒麥爾在與羅斯會談後警告,如果美國政府在6月1日決定對歐盟課徵鋼鋁關稅,歐盟將毫無選擇,只能與美國進行貿易戰,並準備對美國進口的波本酒、牛仔褲和花生醬等產品課徵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