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戶製鋼所造假風波 日本東京檢警擬展開入室搜查

2018/05/31 15:50

日本神戶製鋼所日前爆出數據造假醜聞。(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神戶製鋼所(神鋼)之前爆發數據造假醜聞,重創企業形象,日本東京檢警也將對此展開調查,日媒報導,日本東京地檢特搜部和東京警視廳今天以涉嫌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虛假標註)為由,擬在近期對神戶製鋼所的東京總部等地,進行入室搜查。

《共同社》報導,神鋼今年3月公布的報告顯示,有23家國內外工廠的鋁、鋼產品的數據被竄改,至少在1970年代就已開始這種數據造假行為。

報告指出,約有40名員工涉入此案,其中還包含後來成員董事會成員的2名前高級主管。

雖然特搜部等單位已收到神鋼自願提交的資料,但為了查明真實情況,將展開強制搜查,搜查地點包含神戶製鋼所位於品川區的東京總部,以及神戶市的神戶總部和多處製造基地。

報導稱,若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的虛假標註,會對個人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萬日圓(約140萬元新台幣)以下罰款或兩者並罰,對企業也處以3億日圓(約8355萬元新台幣)以下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