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業好景快掰了? 高油價成本恐轉嫁乘客

2018/05/31 15:05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天提出警告,受油價持續上漲影響,航空業的獲利恐遭到侵蝕,燃料成本將可能反應在乘客的票價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航空業將近10年以來的好景,可能即將告一段落。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天提出警告,受油價持續上漲影響,航空業的獲利恐遭到侵蝕,燃料成本將可能反應在乘客的票價上。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執行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今天表示,全球航空業正位在週期的高峰,但明年可能不太樂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近期不斷攀高的油價,將使得燃料費的成本增加,從明年起「大幅」侵蝕航空公司獲利。

目前倫敦布蘭特原油每桶約77美元,今年以來已上漲近15%,接近逾3年來高點。迪朱尼艾克認為,若國際油價繼續升破每桶80美元,航空業的利潤將會被「狠咬」。

IATA代表全球約280家航空公司,相當於空中交通總量的83%,去年12月IATA預測,今年全球航空業整體獲利,將從去年的345億美元(約1.04兆元台幣)增為384億美元(約1.15兆元),將是連9年獲利。

迪朱尼艾克表示,下週一將會發布最新今年獲利預估,雖然今年航空業者獲利將依舊豐碩,但預期獲利將不如先前的預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