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宿興起競爭激烈 日本飯店去年平均降9%

2018/05/31 14:11

民宿興起帶來日本飯店的降價潮,根據預約飯店網站調查,2017年平均降了約9%。圖為東京一處膠囊旅館。(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住宅宿泊事業法》(民泊新法)將在6月15日上路,由於競爭激烈,根據住宿預約網站統計,日本住宿設施2017年平均客房單價降低了約9%,預料日本民宿市場規模將會進一步擴大,消費者的選擇也會變得更多。

《日經中文網》報導,全球最大住宿預約網站「Booking.com」調查顯示,日本2017年住宿設施的平均客房單價,比上個年度下降9.4%;日本總務省的調查也顯示,工作日的住宿費在近2年下降了7%。

雖然一般來說,入住率下降,房費才會跟著下降,但日本在每晚1萬日圓左右(約2800元新台幣)的中等價位商務飯店入住率,保持在近80%的高水準,可是房費卻出現了下降。

報導稱,由於能在網路上進行價格比較的網站日益普及,民宿的存在感也增加,有約10%的訪日遊客會選擇入住民宿,導致了如此結果。Booking日本法人的高木浩子表示:「受競爭激化影響,現有住宿設施調低了價格」。

報導引述東京帝國飯店與APA集團的說法,指出帝國飯店2017年平均客房價格低於2016年,APA集團則表示因其他的住宿設施增加,不得不調低價格。

雖然如此,也有日本企業看見商機進入民宿領域,日本樂天的住宿預約網站「樂天旅遊(Rakuten Travel)」將從今年秋天開始增加民宿房源,JTB旅行社也將在今年秋天涉足民宿業務,全家超商則是會和全球最大的民宿仲介網站「Airbnb」合作,提供全家超商存取民宿鑰匙的服務。

2017年訪日外國遊客達到2800萬人次,5年時間增加了3.4倍。日本政府盼能在2030年達到6000萬人次,民宿的增加將緩解房源短缺等問題,有助於吸引外國遊客赴日旅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