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在中國也能用 谷歌文件管理程式Files Go在中國上架

2018/05/31 14:15

繼「谷歌翻譯」後,谷歌再有應用程式Files Go在中國上架。(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路透》報導,Alphabet旗下的公司谷歌(Google)為了打開中國市場,推出了1款文件管理應用程式Files Go,該軟體目前已於中國指定應用程式商店中上架。

Files Go是1款智慧型手機傳輸、接收檔案用的應用程式,谷歌推出中國版的Files Go後,成為第2款進軍中國的谷歌程式。2017年時,谷歌和中國當地的資源合作,推出中國版的Google Translate(谷歌翻譯)。

《路透》指出,谷歌Files Go可以為手機使用者清出容量,除了中國市場外,同時也瞄準印度、印尼等市場,原因在於印度、印尼大多數的民眾是使用功能較陽春的智慧型手機。

中國於2010年開始禁止谷歌,遭禁止的服務包含雲端硬碟、搜尋引擎、電子郵件、應用程式商店等。而谷歌為了打通中國市場,特別於北京設立了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不過在中國的監管下發展有限。

僅管中國禁止絕大多數的谷歌服務,不過其國產手機品牌小米、華為等皆使用了谷歌的Android作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