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odel 3瑕疵修復 權威雜誌評價改推薦

2018/05/31 10:19

《消費者報告》上週因特斯拉Model 3的瑕疵剎車系統給予「不推薦」評價,而特斯拉修正問題並再次測試後,昨評價上修為「推薦」。(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權威評測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上週指出,特斯拉Model 3的剎車系統上有「重大瑕疵」,煞車距離比當次測試的所有車款都長,因此給予「不推薦」評價。而特斯拉修正問題並再次測試後,《消費者報告》昨日將評價上修為「推薦」。

《消費者報告》上週報告對Model 3有褒有貶,其中不推薦的決定性因素便是剎車系統,時速100公里時完全靜止煞車距離為46公尺,甚至比大型皮卡車距離還長。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測試用的車是早期版本,只要韌體更新便能解決。《消費者報告》的車輛測試總監費雪(Jake Fisher)表示:「我從來沒看過有公司用網絡韌體升級的方式直接改善問題的。」而後重新測試的煞車距離為40公尺,雜誌昨日便將評價上修為「推薦」。

馬斯克今日在推特表示,非常感謝《消費者報告》的高品質評論,而Model 3操作介面的更新也即將推出。特斯拉股價在評價上修後上漲2.8%至291.7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