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施壓延燒好市多 分析師:難逃兩難困境

2018/05/30 08:59

好市多高級副總裁卡蘭(Patrick Callans)2年前對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發送一封信件,為了好市多網路招聘中,台灣被列入「省份」而道歉。(圖翻攝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對企業界施壓,要求企業遵守中國的一中原則,如今這場火延燒到相當受歡迎的大賣場好市多,分析師認為,好市多將面臨兩岸關係的困境。

先前一名在美國工作的上海馬姓女子向中媒告狀,指出2年前好市多高級副總裁卡蘭(Patrick Callans)曾對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發送一封信件,內容是為了好市多網路招聘中,台灣被列入「省份」而道歉,並稱「好市多在台灣有分店」、「非常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此一消息引發中國網友們對好市多的撻伐。

《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執行董事Coen Blaauw受訪表示,從未要求好市多公開此信件,好市多對此則拒絕回應。報導指出,近日中國對國際企業在一中問題上施壓,如今好市多將面臨這個爭端。

報導表示,顧問公司中國市場研究集團(CMR)資深分析師卡文德(Ben Cavender)認為,好市多不得不權衡中國發展潛力和目前在台灣的營運,他推測好市多將被迫道歉。Coen Blaauw則指出,中國的積極手段讓FAPA更難獲得企業盟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