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翻臉了!這國股市一個月內從天堂跌落地獄...

2018/05/29 06:40

越南股市一個月內從天堂跌落地獄。圖為越南胡志明證交所。(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股市有「亞洲區股市先鋒」之稱,不料卻在1個月內極速「由牛轉熊」,越南股市週一大跌3.34%至931.75點,從4月高點至今下跌22.63%,因外資持續賣超,導致股市迅速從天堂跌落地獄。

越南股市從4月高點至今下跌22.63%。(圖取自彭博網站)

越南股市一個多月內從外資寵兒淪為「熊市」,幾週前越南股市表現排在亞太股市第一名,不料現在已變成倒數幾名,主要是外資持續賣超,交易量低迷,市場瀰漫空頭氣氛,一直等不到利多消息的支撐。

外媒認為,外資本月在越南股市僅2天未賣超,5月每日平均成交量約1.27億股,為2017年1月來最低。

分析師指出,現金流持續緊繃,越南股市悲觀氣氛揮之不去。不過也有投資人認為股市回檔未必是壞事,畢竟越南胡志明證交所指數(VN指數)已連續漲了5季,預估本益比已降至約15.2,接近3年平均14.5,股市動能指標顯示越南股市已超跌。

亞洲股市在2017年漲幅接近30%,贏過歐美股市,其中印度、印尼、南韓等國家股市創下歷史新高,越南去年更勁升4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