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汽車業對美好處多 安倍擬說服川普改變關稅政策

2018/05/28 12:36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6月初訪美,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會說服川普日本汽車產業給美國的好處,以緩解川普擬定的25%汽車關稅。(美聯設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星期釋出了提升汽車關稅至25%的消息,消息一出引發德國、日本等國家的反對聲浪,而今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媒體受訪時表達了看法,認為日本的汽車業對美國經濟起到正面幫助。

安倍晉三對媒體表示,他會試圖說服美國總統川普日本汽車業對其經濟的好處,包含美國帶來就業機會等。今日才有報導指出,安倍晉三預計於6月初訪美,將和川普總統就現行北韓狀況協商,爾後轉往加拿大參加G7峰會。

日本主要出口汽車國家為美國,根據《日本經濟新聞》數據顯示,2017年日本共有174萬輛汽車出口到美國,出口金額約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佔整體汽車出口的37%。僅管外界認為美國提升汽車關稅是針對北美自由貿易(NAFTA)的簽署國加拿大、墨西哥兩國,不過包含德國、日本在內,都有可能成為政策下的最大受害者。對此日本官員曾批「造成全球經濟混亂」,日本車商豐田汽車(Toyota)也對川普的關稅措施感到「難以置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