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5/28 08:48

曾獲普立茲新聞獎提名的美國資深智慧財產權記者克林恩(David Kline)指出,中興是全球科技界最惡名昭彰的智財權小偷。(路透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資深智財記者︰中興是惡名昭彰的小偷

美國總統川普開出三個條件放中興通訊一馬,除引起美國兩黨國會議員提案反制外,曾獲普立茲新聞獎提名的美國資深智慧財產權記者克林恩(David Kline),在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撰文批評,川普對中興「一無所知」,中興是全球科技界最惡名昭彰的智財權小偷,除非中興停止竊取高科技技術及遵守智財權規範,川普不應該網開一面。

相關新聞請見:

資深智財記者︰中興是惡名昭彰的小偷

蘋果日報財經︰中國愛膨風 錘子CEO批蘋果失靈魂

中國科技公司愛膨風、愛鎖定蘋果(apple)刷存在感屢見不鮮。錘子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羅永浩不僅自封為「中國賈伯斯(Steve Jobs)」,日前更在北京的產品發表會中,批評蘋果自從2011年賈伯斯離世後就「喪失了靈魂」,產品設計與性能已不如以往,並表示在這場發表會後,蘋果將「瘋狂抄襲」錘子科技的產品。

工商時報財經︰中華電120億 蓋桃園創研中心

被視為力拚台灣成為下一世代全球科技重鎮最重要基地的桃園市創新研發中心,確定將由中華電信投資120億元興建新世代科技園區。

經濟日報財經︰FII股東陣容強 陸三巨頭入列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昨(27)日公布A股股票網下發行初步配售及網上中籤結果。在大陸官方背景的「國家隊」領投下,包括百度、阿里、騰訊(BAT)等三大網路巨頭,以及鴻準入股的IDG關聯產業投資基金都入列戰略投資者名單。

星島日報財經︰中國晶片遜發達國家 惟封裝技術一枝獨秀

中國的半導體發展,可謂因中興事件而醒覺。專門研究半導體芯片設計的中文大學電子工程副教授潘江鵬接受本報訪問表示,內地的晶片在設計及製造技術上,均不敵外國,惟在封裝技術上可說已達國際標準。恰巧,從事生產半導體封裝物料的駿碼科技(8490)就在此時進行上市,主席周博軒表示,有危才有機,駿碼的產品質素已同國際看齊,並期望不久的將來,可研發出突破性的創新物料,望推動內地半導體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