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5度抓出谷歌安全漏洞 少年獲抓蟲獎金百萬元

2018/05/27 14:11

烏拉圭青少年佩雷拉(見圖)因第五度找出網路搜尋巨擘谷歌(Google)的安全漏洞,而受到谷歌表揚並頒發抓蟲獎金3.6萬美元獎金。(圖擷取自facebook /Ezequiel Pereira)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烏拉圭青少年佩雷拉(Ezequiel Pereira)因第五度找出網路搜尋巨擘谷歌(Google)的安全漏洞,而受到谷歌表揚、並頒發抓蟲獎金3.6萬美元(約台幣108萬元)獎金。

今年稍早,佩雷拉就已發現了谷歌的安全漏洞,但直至本週,在谷歌證實已將漏洞修復,他才獲准說明過程。

佩雷拉表示,他第一次發現谷歌安全漏洞時,還不到17歲,當時就獲得抓蟲獎金500美元(約台幣1萬4964元),那時就讓他決定繼續嘗試抓漏洞;在去年7月他因為又找到另一個安全漏洞,領取了抓蟲獎金1萬美元(約台幣29萬9276元)。

佩雷拉說,他將把這次抓蟲獎金的大部分拿來申請美國大學,他希望最終能取得資訊安全領域的碩士學位。在那之前,他會繼續利用課餘時間抓蟲。佩雷拉目前在谷歌名人堂排名第12,已收到很多公司詢求他的意見或提供他工作機會。

谷歌頒發抓蟲獎金的金額多寡,取決於該安全漏洞的潛在破壞力會有多嚴重。2017年該公司一共發出290萬美元(約台幣8679萬元)獎金給274人,金額最高的是11.25萬美元(約台幣336.69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