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梅根皇室效應擴及金飾 「金色」黃金買氣創9年新高

2018/05/26 12:07

美國女影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日前嫁入英國王室,由於梅根曾透露喜愛「黃色」黃金,推動了美國2018年第1季黃色黃金金飾的銷售量。(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女影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日前嫁入英國王室,由於梅根曾透露喜愛「黃色」黃金,推動了美國2018年第1季黃色黃金金飾的銷售量,且往後有望繼續上漲。

《路透》25日報導,由於日前嫁給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的美國女影星梅根曾表示喜愛金色黃金,據世界黃金協會數據,美國珠寶商的金飾2018年第1季需求量,創下2009年以來同季最高。

紐約珠寶商「R&R Jewelers」銷售員布洛喬夫(David Borochov)說,「金色黃金大約在訂婚期間銷售量增加,最近幾個月又增加更多」,並稱「今年金色黃金首飾的銷售量,已經大約上漲了30%」。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市場情報總監修維特(Alistair Hewitt)表示,名人對珠寶首飾的喜好會影響珠寶銷售狀況,據該協會2016年的研究,有22%的美國女性會因為雜誌和報紙的報導購買珠寶或時尚奢侈品,另有11%的人會因為名人的喜好購買珠寶。

《路透》指出,過去15年來,較受歡迎的結婚飾品為白金、白銀、鉑金和玫瑰色黃金,金色黃金被認為是過時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