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川普擬對進口車徵25%關稅 日經產大臣:全球市場恐混亂

2018/05/24 18:24

傳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安為由,考慮對進口車徵25%的關稅,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圖中)對此表示,美國此舉恐造成全球市場混亂。(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安為由,考慮對進口車徵25%的關稅,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對此表示,美國此舉恐造成全球市場混亂。

《共同網》報導,對於今(24)傳出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對進口車徵25%的關稅,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表示,川普此舉是「範圍非常廣泛的貿易限制措施,恐使全球市場混亂」,也可能影響到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多邊貿易體制。

川普在23日表示,已要求美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按《貿易擴大法》第232條調查,美國進口車是否威脅國家安全。

《共同網》指出,日本4月的貿易順差為6260億日元(約新台幣1695億元),其中一大部份歸功於出口美國的汽車、鋼鐵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