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已完成都更案 大同與中山區最多 各17件

2018/05/24 11:51

北市中山北路二段可說是最熱門的都更路段,根據業者統計,歷來共有4件都更案,為北市各路段之最。(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房地產市調機構統計,自1998年「都更條例」發布實施後,長達20年時間,北市僅完成115件都更案,平均1年僅完成5.75件,若進一步分析12個行政區,以中山、大同完成的都更案最多,各為17件,信義區最少僅1件。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信義區房地產寸土寸金,透過都更可以創造龐大利益,相對地,屋主對於都更後分回的期望價值也高,推測是該行政區都更案較難達成共識的原因。

進一步統計北市12個行政區都已完成更案件數分布狀況,中山、大同區各17件,文山區13件、大安區12件、松山區11件,中正、士林及內湖區各9件,南港區8件、萬華區6件、北投區3件、信義區1件,合計115件。

雖然近年來自主都更意識抬頭,但整合效率卻並不高,已完成的115件都更案中,由住戶自己擔任實施者的「自主都更」其實屬於少數,而且北市12個行政區中,大部份行政區自主都更成功案例呈現掛零狀態,最多自主都更成功案例則是內湖區,不過也僅有兩件。

若進一步以路段來統計都更案分布狀態,其中北市中山北路則是都更案集中度最高的路段,目前累積有7件已完成的都更案,其次則是重慶北路,計有5件,第3多則是和平東路,計有4件。

何世昌認為,若根據上述數據,在房價相對親民的地區,反而會因屋主期待較低而增加整合成功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