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油價降溫? OPEC傳放寬石油出口量

2018/05/23 09:56

OPEC消息人士表示可能在6月宣布提高石油出口量,以應對伊朗和委內瑞拉產量降低、美國抱怨油價過度上漲。(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飆漲油價可能降溫,根據《路透》報導,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消息人士表示,最快可能在6月宣佈提高成員國出口量,以應對伊朗和委內瑞拉產量降低、美國抱怨油價過度上漲。OPEC也已開始聯絡各石油出口國協商對策。

OPEC以及俄國等非成員國原協議直到2018年底,每日會減產180萬桶,來降低全球石油庫存,但現在庫存數量已接近下降到預設門檻,OPEC在4月的減產率達166%,減產幅度遠遠超過目標。

消息人士表示,可能會在減產協議不變的情況下稍微放鬆減產率,以增加供給。另一OPEC消息來源則說,6月時成員國會議便有可能更改出口量政策,但宣佈後也要3至4個月才能奏效。

而美國抱怨油價上漲也是原因之一,川普上個月便指控OPEC蓄意操控油價。沙國能源部長法利(Khalid al-Falih)稱上週已致電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俄國、南韓能源部長,為國際油價降溫一同努力。

消息來源指出,法利將於本週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俄國的能源部長在俄國聖彼得堡會面,商討石油出口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