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幸福人壽遭掏空百億藏海外 傳金管會跨海全數討回

2018/05/23 08:47

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掏空公司資產上百億元,藏匿在海外帳戶中的款項,傳出金管會有望全數追回。(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被控掏空公司資產上百億元,並藏匿在海外帳戶中,原本以為追不回來,但傳出在金管會日前已經打贏仲裁,相關款項可望全數追回。

《鏡傳媒》報導,金管會追討鄧文聰掏空的百億元款項近日大有進獲。有金管會官員透露,鄧文聰將133億元匯往海外的個人帳戶,分別為渣打銀行53億元,瑞士盈豐銀行(EFG)80億元;在2015年渣打銀行已先歸還53億元,瑞士盈豐銀行也返還20億元。

而剩下的60億元,據報導,在安定基金向瑞士盈豐銀行提出仲裁,日前已經由台灣仲裁協會判定獲勝,盈豐銀行必須返還鄧文聰約新台幣60億元的款項。

2014年幸福人壽遭董事長鄧文聰掏空,金管會在同年年底委託安定基金接管,並在隔年3月將幸福人壽與國寶人壽標售給國泰人壽,但由安定基金賠付303億元,並持續追討窩藏在海外帳戶的款項。鄧文聰則在去年底遭判刑10年定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