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做人情給習近平」 川普擬新懲罰方案解套中興

2018/05/23 07:19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未與中國達成任何協議,但他為了做人情給中國,美國正在考慮向中興執行新的懲罰方案。(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有美國媒體報導,指美中兩國已在中興問題上形成初步共識,美國將取消對中興的銷售禁令。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則表示,未與中國達成任何協議,但他為了做人情給中國,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向中興罰款13億美元(約389億元台幣),以及對其管理層進行調整,取代上月對中興的嚴厲制裁。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先要求其大規模調整管理階層和董事會,鉅額罰款、交易管制等其他細節仍在協商。一旦雙方達成協議,美國將取消對中興的銷售禁令。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指出,對中興執行禁令也會損害美國企業的利益,他考慮對中興施加新的一套懲罰,罰款中興13億美元,調整其管理階層,並嚴格制定安全規定,且向美國採購大部分零件和設備,以取代過去的嚴厲制裁。川普還說,「為了做人情給習主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絕對會考慮。」

川普的提案在國會遭到共和黨和民主黨強烈反對,聯邦參議院銀行、住房與城市事務委員會今天以壓到性23票贊成比2票反對通過這項修正案,限制在沒有國會認可或得到相關條件下,川普沒有取消對中國電信企業制裁的能力。國會認為川普的行為是向中國低頭,並指美國應向中國施加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