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索尼砸572億 收購EMI音樂出版公司

2018/05/22 11:29

索尼以19億美元向穆巴迪拉投資公司收購EMI音樂出版公司的股份,收購案完成後,索尼將會持有EMI音樂出版公司約90%股權。(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尼(Sony)美國公司今與阿布達比的穆巴迪拉投資公司(Mubadala)達成協議,以約19億美元(約572億元新台幣)的價格,收購穆巴迪拉擁有EMI音樂出版公司(EMI Music Publishing)約60%的股權,也就是說,一旦收購完成,索尼將會持有EMI約90%股權。

索尼CEO吉田健一郎。(資料照,法新社)

《CNBC》報導,索尼表示,預計將會為此收購案付出約23億美元(約692億元新台幣),額外的4億美元(約120億元新台幣)將會付給EMI的現有股東,以促進收購。

EMI音樂出版公司擁有超過200萬首歌曲的版權,包括皇后合唱團(Queen)和卡洛爾金(Carole King)等人的經典歌曲,以及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德瑞克(Drake)和山姆史密斯(Sam Smith)等人的當代歌曲。

收購EMI音樂出版公司是索尼新任CEO吉田健一郎的重要舉措之一,未來索尼將會把重心放在娛樂、網路、遊戲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