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油價狂飆! 歐洲這產業恐熬不過今年冬天

2018/05/22 10:52

國際油價持續狂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油價持續攀高,歐洲最大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執行長奧利禮(Michael O'Leary)預測,部分歐洲航空公司有可能未來數月內聲請破產。

奧利禮(見圖)預測,部分歐洲航空公司有可能未來數月內聲請破產。(彭博社)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油價上漲,奧利禮認為,受到燃料成本上漲,部分歐洲的航空公司可能在2019年初破產,「顯然每桶近80美元的石油,將在今年冬季為歐洲(航空業)帶來傷亡。」

他補充說,「石油將成為歐洲航空市場變化的關鍵因素,去年油價低許多航空公司得以存活,但我不認為油價保持在這樣的高水平,他們(航空公司)能在今年冬天活下來。」

另外,瑞安航空宣布,3月底止的上年度稅後獲利達到14.5億歐元,創史上最高紀錄,但瑞安航空預期未來12個月稅後獲利將介於12.5億至13.5億歐元,低於分析師預測。歐利禮也認為,因為燃料成本上升且機票價格未上漲,他對瑞安航空近期成長展望感到「悲觀」。

國際油價週一上漲,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6月交割價上漲0.24美元,收每桶72.48美元。布蘭特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0.71美元,收在每桶79.2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