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長:近期跳電因饋線老化 要求台電擬更新計畫

2018/05/21 15:56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近期松山機場兩度跳電引發外界缺電疑慮,今經濟部長沈榮津親上火線表示,最近的跳電狀況是饋線問題,與缺電沒有關係。沈榮津說,今年在電力供應上應可以滿足,備轉率約在4%到6%之間,而目前跳電問題主要在於設備老,包括地下電纜接頭即開關等,今經濟部已要求台電全面盤點,設定老化器材汰舊換新的計劃。

進入夏季後高熱導致跳電頻傳,5月在台北市已發生5次饋線跳脫,且松山機場兩度跳電,也引發外界缺電疑慮。

沈榮津今說明,強調最近整個跳電與缺電沒有關係,今年在電力供應上還算可以滿足,備轉率整體在4%到6%之間,但須把整個機組照顧好。

他也解釋,目前的跳電問題主因設備老化,尤其地下電纜接頭及開關老化的問題;他今天早上已請台電全面盤點,對器材老化部分要擬定汰舊換新計劃。

而對外界擔憂夏季缺電或限電,沈榮津也表示,現在希望台電一定要做好既有機組的運轉維護,尤其是機組保養要做好、新機組的進度也要上來。沈榮津說,包括大林二號、林口三號、通霄二號機組等,一定要做好期程管控,「該上來的就要上來」,以穩定供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