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白木屋停業、烘焙難做? 這間店5年成長最多...

2018/05/21 15:24

白木屋18突然宣布歇業,業界分析,除成本上漲、競爭激烈外,消費型態改變也是主因之一。(圖擷自白木屋《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烘焙品牌「白木屋」18日無預警宣布停業,業界分析,除了成本上揚、競爭激烈外,消費型態的改變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新型態的「烘焙教室」已越來越獲得民眾青睞。

《商業週刊》副總主筆尤子彥指出,蛋糕甜點在實體市場越來越難做,現在大家喜歡去IG快閃潮櫃,或老牌可以當伴手禮的長條蛋糕櫃,而擁有華麗鮮奶油的蛋糕作品大多只有節慶會吃到,若品牌仍將它作為主力商品,那策略應該修正。此外,食安事件爆發後,越來越多家庭主婦反而喜歡在家自己動手做。

而85度C的主管也表示,5年來成長最多的烘焙店就是「烘焙教室」,他指出,網購品牌打垮實體店是因為傳統商品檔不住網購的多元種類;而烘焙教室打敗傳統銷售模式,則是因為賣的不是商品,是陪伴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