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停火? 梅努欽:中國若毀約 美可宣布對中課關稅

2018/05/21 13:44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T. Mnuchin)在昨(20)日表示,目前中美貿易戰只是暫時休兵,且倘若中國未信守承諾的話,川普總統可以宣布對中國進口品課徵關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停火?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T. Mnuchin)昨(20)日表示,目前只是暫時休兵,倘若中國未信守承諾,川普總統可以宣布對中國進口品課徵關稅。

綜合外媒報導,梅努欽表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L. Ross)將於數週後,赴北京討論中國採購美國產品的細節;像是美國希望中國在今年能加碼採購美國35-40%農產品,並在未來3-5年內,每年進口價值500-600億美元的美國能源品。

而在上週中、美兩國磋商會議中,最令人關注的就是美國對中興通後續發展的議題,也是中國副總理劉鶴此次赴美協商的主要任務之一,讓美國對中興通訊從輕發落。但顯然劉鶴在這項議題上空手而歸,梅努欽對此僅表示,美國禁令是一項法律執行議題。美國並未放寬對中興的7年禁售令。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也表示,美國若修改對中興的制裁、幅度將不會太大,中興仍將面臨非常嚴厲的懲罰,包括巨額罰款、新的管理階層與董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