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3奈米機台到手 中國長江存儲跨進14奈米3D NAND

2018/05/20 12:57

中國大型國有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旗下的長江存儲科技,目前正在推進三維NAND的量産項目。(圖擷取自長江存儲科技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報導中國中芯國際花了1.2億美元(約新台幣35.91億元),從荷蘭ASML買來一部EUV機台後,現又傳出中國大型國有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旗下的長江存儲,於昨(19)日也從荷蘭ASML買來第一部193奈米機台,這意味的中國國產SSD固態硬碟將有重大突破。

綜合媒體報導,長江存儲這次購買的193奈米機台,用於14奈米到20奈米工藝,同樣來自荷蘭ASML,要價7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5485萬元),已於昨日中午運抵長江存儲的工廠,據側面透露,接下來陸續將還會有多部運抵長江存儲。

長江存儲代表中國記憶體基地,已從廠房建設階段,進入量產準備階段,且目前長江存儲已開始試產,傳產業鏈上有不少企業已拿到了樣片正在測試。且預計將於今年第4季將實現量產,意味著中國不久後,將擁有首批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32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

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長江存儲執行董事長高啟全表示,32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量產後,預計不會有很高的產量,會以完全自主技術累積為主要目標,他也表示,倘若技術不夠好,將不會硬沖產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